诗无邪

我有一个愿望,就是成为萨摩太太一样的双花写手

【惊封】牧四诚的养猴指南

⭕傻猴的大学生活实录

⭕劳烦各位回忆一下,牧四诚,高考六百多分,学校一流,他真的是一个成绩优异的很聪明的一本大学生


大学生和早八不共戴天

即使是精力充沛的牧四诚。


万恶的早八伴着非人的高数课,老教授在讲台前侃侃而谈,谈倒半个班的学生。牧四诚眼神迷离,恨不得教室马上变宿舍,困得东倒西歪。


旁边刘怀听的认真,还时不时的戳一下牧四诚,防止他一个困倦直接头磕桌子。

啧,有什么好听的。牧四诚烦躁的想,不如回去睡觉。现在跑还来得及吗内老教授怎么这么秃讲得真的是高数吗怎么这么催眠刘怀你为什么能听的这么认真算了不装了直接睡吧


牧四诚颅内叨叨碎碎念,最后直接放弃,趴桌子上准备一睡到底,伸手拍拍旁边的刘怀示意他下课再叫他。


收获刘怀无奈的眼神和一个轻微点头

养猴指南第一条,保持充足睡眠,合理摆烂



“四哥?四哥起来了下课了,”刘怀推推睡得死沉的牧四诚,“该换教室了。”

牧四诚直起身子伸个懒腰:“哎,下节什么课。”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牧四诚:……

累了,毁灭吧。理科生经不起这个。


牧四诚被刘怀拖着拉着换教室,肉眼可见的emo中勿扰。

“高数笔记给我,内个思什么什么的课你帮我答个到,我去图书馆了。”牧四诚接过刘怀递过来的笔记,拍了拍他肩膀,从换教室的路上拐去图书馆自习,“一会儿直接来食堂找我哈。”


上午的图书馆很清净,全都在教室接受荼毒,这就很方便牧四诚自习。

带上嘻哈猴耳机,也不放歌或者乐曲,牧四诚在一个阳光充足的自习桌前开始看刘怀的高数笔记。


笔记很全,一看就知道笔记主人有认真的听讲,字迹不算好看,但比牧四诚划拉的猴氏草书强多了。

为此,白柳曾经感叹,一个本质上趋近于猴的灵长类动物,怎么就这么像个人。


不可否认,这个猴,不是,这个人从大众水平来讲,妥妥的高质量类人猿。

在牧四诚早八困得东倒西歪的情况下还能挣扎着记住差不多一半的课程内容,配着刘怀的笔记梳理下来,一节高数课怎么着也明白了七八成。


牧四诚要求不高,不挂科就行。

挂科需要补考,补考就会痛苦加倍。

养猴指南第二条,不要靠近补考,会变得不幸。



牧四诚给刘怀的笔记拍照提取成电子版,在上面又加了些自己的思路,最后保存,文件夹命名:牧四诚的笔记。

很中二病,极度不要脸与自恋


看着时间刚好,现在去食堂就能抢到刚出锅的冒脑花。

随手把东西扔包里,拉下耳机挂在脖子上,溜溜达达向食堂走,刚给刘怀发过消息,跟他说给他买饭了,不过以他那性子估计明天就会把钱放他耳机盒里。


这人挺好的,就是太矫情。牧四诚这样想。

但是冒脑花真的好吃,刘怀一定要尝尝。


食堂渐渐排长队,牧四诚在人来人往中看到了刘怀,他招手道:“刘怀,这!”

那人也冲他挥手,示意自己看到了。


“四哥,又麻烦你破费了。”刘怀接过牧四诚还给他的笔记本说道。

这话牧四诚不爱听,有些烦躁的抓了下头发:“打住啊,都说了不用你还,你借我笔记我请你吃饭,很合理啊。”


这是哪门子歪理,刘怀哭笑不得,但也知道自己再说下去自家四哥就该变身暴躁猴骂他了,于是连忙哄道:“是是是,谢谢四哥,四哥吃糖吗?”

刘怀从包里掏出两颗水果糖,递给牧四诚。学校小卖部出品,一块钱一小包的内种。薄荷味和橘子味的,啧,都不喜欢吃,跟精神漂白剂一个味道。

牧四诚略带嫌弃,拿走了两颗糖,立马拆开丢到嘴里:“还挺好吃。”

刘怀“……”

看你这么嫌弃还以为你不要呢。


养猴指南第三条,遇见炸毛的猴子不要慌,一根棒棒糖就能哄好,如果你是白柳,叫一声牧四诚就行


“我下午车队有个比赛,刘佳仪说晚上白柳白扒皮请吃火锅。”

“啊,那行,我替你去接佳仪吗?”

牧四诚有些无语:“那是你亲妹妹啊刘怀,别这么窝囊赶紧冲过去表达你哥哥的关爱。”


刘怀腼腆一笑,道:“我会的,四哥你先走吧,别耽误比赛。”

牧四诚拿起包单肩背着,冲他挥手:“走了啊。”


牧四诚的出租屋距离学校很近,走路十分钟就到了,平时有比赛都会先到这边换赛车服,然后骑摩托过去。

其实也可以打的士,但是这样就不能突出赛车服的帅气和自己的狂拽。


只是今天,为什么他会在楼下碰到白柳黑桃木柯唐二打还有陆驿站和方点??

牧四诚不理解。

“不是,你们要干嘛?”牧四诚惊恐,感觉自己要被拐,如果不是因为没在游戏里他一定会竖起炸毛的尾巴。


“借车。”白柳微笑道,“上次答应点姐让她开开你那重装摩托。”

牧四诚稍微放下惊悚,有些纳闷道:“借车可以但是我一会儿要去比赛,比完赛我把车放你那就完了,干嘛还特意跑一趟?”


“今天晚上吃火锅。”

“我知道啊。”

“我请客,陆驿站买单。”

很好,指望白柳请客,不如指望牧四诚不当猴。


“所以点姐说她带你去。”

“哦。”

“???”

牧四诚突然反应过来,什么东西,谁带谁?白柳果然是要把他卖了。


牧四诚惊恐无以复加,朝陆驿站道:“逆神,你老婆?”

陆驿站温和笑道:“嗯,我老婆,所以呢?”

所以什么啊所以陆驿站你个老婆奴,牧四诚欲哭无泪,感觉猴生,不是,人生即将走到尽头。


就是说,我不想坐在掌控两位神的幕后超神玩家驾驶的摩托后面我也不敢抱她来防止我摔下去不然我可能会被逆神打死但是不抱我可能会被点姐甩下摩托摔死

怎么办,我不想死。


方点看着牧四诚脸色从红变白变绿变黑变得面如土色快变出一道彩虹,终于大发慈悲一挥手,特批牧四诚吃完火锅把摩托留下几天借她玩玩就行。顺手把白柳夹在咯吱窝下拖走,上了木柯开来的车。

点姐永远的神。牧四诚感激涕零。


最后牧四诚的比赛理所当然是第一,火锅也有他一直最爱的黄喉和毛肚。

刘怀在不停的给刘佳仪加菜,小姑娘吃得肚子微鼓,撑得很痛苦,灰蒙蒙的眼睛里透露着生无可恋。

白柳一直在抢陆驿站的羊肉,黑桃在旁边帮忙,陆驿站以一敌二不落下风。

木柯见状矜持的打电话让人再送两盒羊肉,唐二打笑着喝酒,顺便暗戳戳给陆驿站加油。

方点按着白柳的头去帮陆驿站抢肉,不一会儿又帮着白柳偷袭陆驿站,搅得一手浑水。


“牧四诚,你毛肚没了。”

“靠啊,白柳你个屑!!”

“放下我的黄喉木柯你个毒唯!”

“呵,傻猴。”

“滚!不要叫我傻猴——!!”


养猴指南第四条,牧四诚不是傻猴,不是傻猴,不是傻猴!

养猴指南第五条,我愿意接受你叫我傻猴是因为你永远是我的朋友。




一些个补充说明:

思什么什么的课是大学基础必修课,是我看了两年都没记下来他到底叫什么的课。

一般以城市命名的学校都是985,最低分数线也要660+,综上可得,牧四诚,真的很聪明且很牛。

早八真的很痛苦,尤其是早八的英语和高数。


评论(52)

热度(3509)

  1. 共20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